辞柯

靡不有初,鲜克有终

对战天斗

  史莱克学院在第一轮预赛中的对手是天斗皇家学院副队,而这场开局赛也是今天唯一一场比赛。


  

  听到这个抽签结果,史莱克学院众人脸上的神情都不禁变得古怪起来。玖安看着一脸便秘色的弗兰德,忍不住开口问道,“你们和那什么皇家战斗,有仇?”


  

  气运之子果然命途多舛,哪怕是比个赛,也能遇到昔日仇敌,有意思。


  

  弗兰德像是气急了,咬牙切齿道,“之前史莱克学院本想加入天斗皇家学院,但是被他们赶出来了”


  

  被赶出来了……哦,原来是这样。不过,为什么史莱克学院要加入天斗皇家学院?


  

  这么想着,自然也就问出来了。


  

  倒是没想到,一向大大咧咧的弗兰德,谈起这个竟也是一脸怅惘和自责,“因为加入天斗皇家学院,小怪物们就可以得到更好的修炼资源”


  

  一旁的秦明看着老师这边陷入了低气压,便忍不住宽慰道,“老师,这不是您的错,况且现在学院的教学条件也变好了,他们都不会怪你的”


  

  “同样是办学院,怎么史莱克学院这么穷,而天斗皇家学院看起来就富得流油呢?”玖安看着场上两队的队服差异,一边叹气一边发问。


  

  弗兰德像是看傻子一样看着玖安,玄烨很是“核善”地回望了过去,竟惹得弗兰德一阵哆嗦,这人看起来年纪轻轻,怎么气场这么强大?还特么护短得要死!


  

  “天斗皇家学院背后有天斗皇室支持,且不说皇室财力本就雄厚,加上还有七宝琉璃宗与之交好。所以天斗皇家学院算得上是除武魂殿学院之外,教学条件最好的学院了”,弗兰德虽然很不想承认,但还是穷得明明白白,不得不承认。


  

  “话也不能这么说嘛,学院学院,最重要的就是教和学。史莱克学院有你们这些好老师,还有一群天资傲人的好学生,自然是不比他们差的”


  

  毕竟,气运之子都在你们学院了,想不出众都很难呐。


  

  这不,只是在他们谈话的几分钟之内,史莱克学院就秒掉了对面的天斗皇家学院副队。被打得鼻青脸肿的队员还嚷嚷着史莱克学院犯规,这明明是把人往死里打,有违比赛规则!


  

  毫无贵族风度可言,原本趾高气昂的态度也在绝对的实力面前被碾得粉碎。这就是斗罗大陆,强者为尊,有实力的人,说话才硬气。


  

  “敢问裁判,他们,死了么?”


  

  “况且,我队的绛珠同学,自上场开始,就一直释放群疗性魂技,就是为了防止打死对方”
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,我们并没有违规。裁判,宣布结果吧”


  

  唐三一番话说得有理有据,不卑不亢,却又带着不容置喙的坚定。


  

  异世灵魂,天道选定的气运之子,多少是有两把刷子的。可有实力的人如过江之鲫,偏他好运,得了天道的偏爱。


  

  气运之子这种东西,向来是不世出的。原因很简单,一个位面的气运是有限的,虽不固定,但位面气运的增减都是很缓慢的过程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少则千万年,多则上亿年。


  

  气运之子,便是将位面有限的气运倾斜给某一个人。对那个被天道偏爱的人来说,是得道升天。


  

  但对于这个位面的其他生灵来说,便是原本的气运被剥夺、削弱了。幸而他们不知其中因果,否则,哪怕是穷尽所有,也要把所谓的气运之子拉下去。


  

  可一个位面的气运之子要是大道未成,便中途陨落了的话,是有可能引发整个位面崩溃的。故而不知其中因果,便也能少些不平与不忿。


  

  这是个死结,是天道布下的一场游戏,凡人无解。


  

  “他们赢了”,玖安淡淡说了这四个字,也未多作评价。仇人见面,分外眼红,干起架来自然也更卖力一些,结束得肯定也快,毫无悬念。


  

  “姑娘,可以聊聊么?”闻声望去,原来坐在高台上的宁大宗主,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史莱克学院所在的看台。


  

  更意外的是,他居然不是来找宁荣荣的,而是径直走向了玖安所在的地方,开口邀约。

疑惑地用手指了指自己,不确定地开口询问,“找我?”


  

  “是的”,宁风致一贯是谦谦公子,温润如玉的模样,此番相邀也是礼数十足,让人挑不出破绽。


  

  但没有破绽不代表就顺理成章,上次一别,已是两年。况且他不是看不上自己没有魂力么?挖人也是先挖玄烨,邀请她都只是顺带的。这次怎么,转性了?眼神变好了?老狐狸,哼。


  

  “好啊”,玖安熟练地挂上假笑面具,看起来纯良无害,声音较之两年前的软糯,还多了一丝清冷淡漠。虽不至拒人于千里之外,但天然就竖起了一面屏障,教人窥不清里间真貌。


  

  凭借多年看人经验,宁风致更加确定了,眼前的女孩,来历不凡。


  

  玄烨自然是不可能让玖安一个人去的,无声无息地跟在了后面,不出手阻止,也不出言相扰。


  

  其实没什么好担心的,左右不管是他还是玖安,打这群人都是绰绰有余。虽说神祇不得插手凡间事,但他现在是没有神位的神,自然不受神界律法所束。


  

  至于她,在这个时代也算是无祇之神,顶上还有两位神王父母,七位一级神祇的叔叔阿姨。饶是古板得要死的修罗神想罚,恐怕也要掂量掂量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一对十,胜算委实不大。

评论(1)

热度(1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