辞柯

靡不有初,鲜克有终

冰火两仪眼

  “哎呀,被发现了”,那也就没必要藏着掖着了。


  

  两人施施然走了出来,一点也没有被发现的尴尬,更不似常人见到封号斗罗时惊恐不已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大陆之上,即使是九十九级绝世斗罗,遇上真正的神祇,也毫无还手之力。


  

  更何况是被称为实力最弱的封号斗罗,独孤博。


  

  “二位一路尾随,不知有何贵干?”
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”


  

  尾随这两个字,听起来还真是怪怪的,像是什么有跟踪怪癖的变态。


  

  “没什么,就是想找点东西而已”


  

  找点东西,跟着我干什么?独孤博腹诽的同时,不禁又想起了某个不要脸的强盗行径,嘴角抽搐。


  

  这两个家伙,不会也是冲着他的药园子来的吧?他可怜的药园子可经不起薅了啊!


  

  看着眼前的男子一脸心痛的模样,玖安和玄烨都是一头雾水,咱们也没说什么过分的话吧,怎么就快要哭了呢?


  

  独孤博:我不是!我没有!别瞎说!

“那我换种问法,你身体里的毒,谁帮你解的?”


  

  独孤博闻言惊诧不已,她怎么知道?世人只知碧磷蛇毒霸道无比,却不知道,独孤家的后裔虽然能用碧磷蛇毒杀死对手,但每次使用时,自己也会被蛇毒侵蚀。


  

  碧磷蛇武魂一旦开始修炼,修炼者的生命也就开启了倒计时,除非突破封号斗罗,否则必将被蛇毒反噬而亡。


  

  修炼者最忌弱点暴露人前,这个秘密,也一直不为外人所知。


  

  这么多年来,看出这一点的,此前只有小怪物一人。这个女孩是怎么知道的?


  

  “我应该没有义务回答你的问题”,独孤博冷声回答,心情不是很美丽,连带着胆子竟也壮大了不少。即使知道眼前两人实力远超自己,也还是选择了避而不答。


  

  就,一身反骨,还挺刚……


  

  玄烨不喜欢磨磨叽叽的,可能战斗力突出的人骨子里都是杀伐果断,杀神修罗,昔日战神,均是如此。


  

  当一股强烈的威亚倾泻而出的时候,独孤博是有一刹失神的,还没有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,整个人就已经被压得直不起腰来了,几乎要跪倒在地上。


  

  丫的,知道打不过,但是怎么这么强?!
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喜欢废话太多,浪费时间”,玄烨语气淡淡的,听不出气恼或者是其他的什么情绪,但就是无形中释放出了令人心颤的威压。


   玖安微微侧头,看向身旁的人,这熟悉的感觉,一言不合就出手,干脆利落毫不拖泥带水,就是有点费对手,嘶……


   想着还是不要把人吓惨了比较好,玖安便出手抵消了玄烨释放的威压。


  

  “这样吧,我们做个交易,你告诉我用来治疗你体内之毒的仙草是哪里来的,我便帮你把余毒除尽,保证没有副作用,怎么样?”


  

  玖安不喜欢占人便宜,应该说,她不喜欢欠别人的,也不允许别人欠自己。她总是把所有的事情都算得清清楚楚,所以将自己摘出来的时候也就很干脆,这样就不会因为种种牵绊而打乱自己的步伐。


  

  独孤博狐疑地看了看先兵后礼的两个人,总感觉他们是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,配合得还很默契。


  

  但是仔细想想,确实打不过,那还不如答应这笔交易,左右也不亏。


  

  “好,我答应”


  

  不过是清除余毒而已,对于现在的玖安来说,简直不要太简单。受过生命之力的净化,不仅余毒清除地彻彻底底了,就连日后继续进阶,也是多了不少助益。


  

  这笔买卖,独孤博属实是赚翻了。


   赚翻了的独孤博心情很好地带着两人走到了冰火两仪眼附近,玖安忍不住向玄烨邀功,“怎么样,我就说了跟着他能找到宝地吧”


  

  越靠近冰火两仪眼,玄烨就觉得那股熟悉的感觉愈发强烈,这是,龙王的气息!他忍不住跨步向前,仔细打量起了这一方宝地。


  

  冰火两仪眼,位于斗罗大陆落日森林中心,是一座火山加冰山,山的外围有碧鳞七绝花守护,得天独厚的泉眼,一眼双生,两仪互克。


  

  他从前不曾发现这处,主要是因为鲜少走出星斗大森林的范围,而这位于落日森林中心处的宝地,自然也就被他忽略了。


  

  倒是没想到,还能有这层渊源。水龙王和火龙王,共同陨落于此,两大龙王掌管的元素相生相克,在数十万年的演变中,逐渐孕育出了这一片宝地。


  

  冰火相互交织,气候极端特殊。普通植物不能适应这特殊的气候,但这却是珍惜植物求之不得的衍生地。而且,这里的珍稀植物生长时间会以十倍计的缩短。简单来说,如果一株灵芝生长在冰火两仪眼十年,就会有百年灵芝的效果。


  

  “这么多年了……”玄烨俯身,似乎想要近距离触摸冰火两仪眼,独孤博下意识提醒道,“小心!这地方邪门得很,极致之冰和极致之火,一般人可受不了!”


  

  “无妨,他们,曾经都是我的伙伴……”


  

  这下是连玖安也没有转过弯来了,伙伴?这不就一处宝地吗?哪来的,伙伴?难道……


  

  “你听说过九大龙王吗?”不知是询问,还是玄烨的有意解释,不等玖安将疑惑说出口,他便自顾自继续说了下去。


  

  “这处便是水龙王和火龙王陨落的地方,它们的尸体,就在这冰火两仪眼下方万丈埋葬,也因此孕育了这冰火两仪眼,滋润万物” 


  

  两大龙王,便是昔日龙神的座下,原来如此,时过境迁,物是人非。


  

  节物风光不相待,桑田碧海须臾改。昔日并肩的伙伴,如今已埋泉下泥销骨,徒留他在这世间形单影只。


  

  心里没由来的泛起丝丝苦涩,随后而来的是铺天盖地的绝望的孤独,这种感觉,是那么地熟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但,不应该是这样的,她是父母捧在手心里呵护的小公主,是七原罪神无条件宠爱的少主,为什么会孤独呢?

评论(1)

热度(1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