辞柯

靡不有初,鲜克有终

试探

  宁风致将两人领到了一处贵宾室内,天斗皇室和七宝琉璃宗都是此次大赛的主办方,而他作为七宝琉璃宗宗主,自然是有专门的休息室。


  

  一般来说,贵宾室是不允许其他人打扰的,但保险起见,尘心还是在进入房间之后设下了一层结界。


  

  “没想到时隔两年再见,竟然是在魂师大赛上,两位也是参赛队员吗?”


  

  宁风致坐下后便泡了壶上好的碧螺春,茶叶在冲水后徐徐下沉,展叶放香,汤绿水澈,清香芬芳。


  

  看起来怎么像是要促膝长谈?这只老狐狸,啧。


  

  “宁宗主说笑了,我们无门无派,亦不隶属于任何一个学院,此番不过是来看个热闹”,玖安抿了口醇香的茶水,淡淡开口道。


  

  “哦?竟是如此,二位难道还在,云游大陆?”宁风致半开玩笑道,却并未挑明谈话的真正目的。


  

  “唔,是,也不是,一半一半吧”,邪恶之神含糊的本事,玖安是学了个十成十。不说别的,打太极的时候还是很好用的,尤其是和老狐狸打太极。


  

  “二位原是有任务在身,不知可和此次魂师大赛有关?”宁风致是懂得抓重点的,尽管对方说得含糊其辞,也让他嗅出了一丝不寻常来。


  

  这话问的,也不好说我们就是来跟着气运之子唐三,可是他既笃定我们是有所图,该拿什么才能堵住他的胡思乱想呢?


  

  玖安右手持杯,左手手指下意识敲打着木质桌面,思索了小一会儿,也透了一点口风,“魂师大赛只是此行的内容之一,我们无意搅混水,宁宗主大可放心”


  

  停顿了一会儿,似乎怕说得还不够明白,便又添了两句,“我们从前无门无派,以后也不会加入什么势力,这样说,可还清楚?”


  

  她不知道大陆势力范围如何划分,各方势力之间又有何关系,至于他们是和还是争,她更是毫不关心。


  

  其实所谓正邪,真的很难说得清。成王败寇,历史都是由胜利者书写的,可既是争斗,哪方势力能不沾血呢?以杀戮的多少来分,无非也是五十步笑百步罢了。


  

  她不喜欢杀戮,但天下大势,分久必合,合久必分。若是短暂的杀戮能换来长久的安宁,在她看来,也是值得的。


  

  若是争来争去,却只能加剧分裂,那便是毫无意义的争斗,甚至可以说是历史的倒退。


  

  “姑娘,着实是很通透,所以宁某想,你应该不是武魂殿的人”,这句话看似是肯定句,实则不然,宁风致是换了种方式打开天窗说亮话,他在试探,试探这样一个背景不明,实力难测的人,是否与武魂殿有关系。


  

  大陆要变天了,这是他的直觉。武魂殿势大,野心昭然若揭,至于硝烟何时起,他不知,只能早做准备。


  

  身份不明的强者,是敌是友,该探一探虚实。


  

  是敌,便多加防范,倘若不是,便尽力结交。


  

  他是宗主,考虑的总是比常人远一些,早一些,因为唯有如此,才有可能保整个宗族太平无忧。即使大陆太平无望,至少要让七宝琉璃宗做到独善其身。


  

  “武魂殿?好熟悉的名字……”


  

  少女低头沉思,很是认真地思考,曾在哪里听闻这三个字。


  

  宁风致和剑斗罗对视一眼,二人均是脸色微变,她竟连武魂殿都不知道吗?该说是无知还是单纯呢?咳咳,好像有些不太礼貌了。


  

  “嘶,我想起来了,我六岁时,村长带我去过那里觉醒武魂”,少女突然开口,将内心地震的二位拉回了现实世界。


  

  “咳咳,是这样啊,武魂殿确实会给平民免费觉醒武魂,遇到一些好苗子也会带回去培养……”


  

  长久以来培养的交往技能使得宁风致下意识就接上了少女的话,说到一半才反应过来,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劲。


  

  她刚才说,是村长带她去觉醒武魂,村长……


  

  难道她真的只是一个普通家庭走出来的,普通人?这矜贵清冷的气质,还有这神秘莫测的实力,怎么看都不太像啊……


  

  “姑娘真的不是出自哪个宗族门派么?”宁风致也暂时顾不得什么礼仪了,还是先安了自己的心更重要。


  

  “宁宗主真是健忘,我适才说的,不都清清楚楚了么?统共过去也不足十分钟吧”,少女的语气并无挑衅,听起来认真极了,倒显得宁风致莫名有些傻里傻气……


  

  “是宁某冒犯了,实在是姑娘的气质不似普通人家,谈吐也很是不俗,既然二位还有任务在身,那我便不好再叨扰了,期待日后有缘再会”


  

  一番交谈下来,看似没有什么实质收获,但宁风致的目的已经达到了。确定了对方不是武魂殿的人,又适时地抛出了橄榄枝,能不能交友另说,至少是不会交恶了。


  

  纵使日后大战之时得不到这两位的援助,起码不要背后捅刀子就行,在这方面,宁风致还是看得很开的。


  

  “宁宗主是个有趣的人,狡猾,又不失分度”,少女狡黠地笑弯了眉眼,留下一句褒贬不明的话,便和那位同样神秘莫测的少年离开了。


  

  “这丫头,说话倒是直的很”,宁风致无奈道。


  

  “但也不讨人嫌,不是么?”沉默已久的剑斗罗终于开口了,还是为了维护一个只见过两次面的小丫头。


  

  在很久以后,七宝琉璃宗的两位才会意识到,这个说话很直的少女,无意中为他们留下了宝贵的财富,无形中也在危难之时拉了他们一把。


  

  原本的历史已经改写,命运的齿轮再次转动,缘分织就的命运之线将他们连在了一起,在气运之子光环下不得不黯淡的过往,终将成为过往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