辞柯

靡不有初,鲜克有终

独孤博

  “我们就这样跟着气运之子,真的能找到时间之神么?”


  

  少女的声音闷闷的,显然是有些厌倦了。看比赛这种事情,一次两次也就算了,一直看可就真的是了无乐趣了。


  

  “无聊了么?”玄烨肆无忌惮地薅了薅少女柔顺的长发,安抚道。


  

  噎鸣那家伙,死是没死透,但也确实没想活了,而他的神魂具体散落在什么地方,要如何收集,连玄烨也没有把握。


  

  气运之子是那家伙的心结,也是为数不多的执念之一,跟着唐三,是目前来看,唯一的突破口。


  

  “好无聊,好无聊,真的真的好无聊”,玖安难得孩子气,强调了三遍自己的不满情绪,眼神也很是幽怨。


  

  “诶,你看那个人”,少女指了指不远处的绿发男子,一贯清冷的语气里多了些波澜,这是她对某件事情感兴趣的前兆。


  

  玄烨顺着看过去,发现是个男子之后,心情莫名有点点不爽,“看上他了?”


  

  玖安一脸“你发烧了?”的疑惑神情看着他,但还是好声好气地解释,“看见他的头发颜色了么?那是积毒已深的表现。不过奇怪的是,他体内的毒好像被人为减弱了,虽然没有根除,但已经不会有太大的副作用了”


  

  “你想帮他解毒?”


  

  “这个得看我心情,反正他的毒也已经不会威胁他的生命了,我出不出手差别都不大。我好奇的是,谁帮他解了这陈年旧毒?”


  

  “就这?”


  

  少女轻轻摇头,故作高深地开口道,“你不懂,要解他的毒,肯定要用上不少珍贵的药材,有些甚至是百年难遇的仙草,我好奇的是那些药材在哪,懂了么?”


  

  这假正经的模样实在是太可爱了,把玄烨都逗笑了,少女恼怒地瞪着他,很是不满,“这有什么好笑的?虽然仙草对我们来说不是什么稀奇的玩意,但是这种能孕育仙草的宝地,说不定能找到那位时间之神的线索呢!”


  

  “据我所知,噎鸣可没有你那种收集花草的爱好”,玄烨面对已经炸毛了的某人,很不厚道地添了把火,毕竟,小猫炸毛的样子最可爱了。


  

  “你怎么知道他没有?你和他很熟么?万一这是他的隐藏癖好呢?我看他也不是什么正经神,有一两个特殊癖好也是可以理解的”
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说你自己不正经?”


  

  ……


  

  这是自己给自己下了个套,还傻愣愣地跳进去了?玖安被反驳地哑口无言,彻底熄火了。


  

  “我和他,确实挺熟的”,不知道为什么,说这句话的时候,玄烨的声音听起来有些落寞寂寥,像是有化不开的遗憾堵在心口,闷闷的,苦苦的,驱不散,亦忘不了。


  

  独孤博不知道自己已经引起了两位神祇的关注,此时的他正在看台上的小怪物打比赛。


  

  唐三是控制系魂师,而且他的第四魂环就已经是万年魂环了,身上更是有外附魂骨,多少魂师梦寐以求的宝物,一个十几岁的少年居然得到了!说他是天才也毫不过分,要命的还有他那羡煞旁人的气运。


  

  有的时候,独孤博也会怀疑,上天是单独给这小子开了小灶么?见过条件好的,没见过条件好,还走运成这样的!


  

  就离谱!开了挂的离谱!


  

  史莱克学院有唐三指挥控场,在第一轮淘汰赛的团战中,几乎是所向披靡,从无败绩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少小报都将史莱克学院塑造成黑马,一骑绝尘的形象,目前来看确实是这样,一个籍籍无名的学院,在魂师大赛中大放光芒,潜力无穷。


  

  但是,物极必反,过满则亏。武魂殿的人恐怕已经盯上了他们,武魂殿惜才,但向来信奉“得不到就毁掉”的观念。


  

  在他们看来,大陆上的人才,要么属于武魂殿,要么,就彻底消失。


  

  史莱克学院越是风光,越是令武魂殿学院忌惮,就越是危险。


  

  唐三确实厉害,但恰恰是这份优秀,引起了武魂殿的注意。那位教皇冕下要是调查出了唐三的真实身份,恐怕……


  

  玖安还是执着地想要知道,孕育仙草的宝地所在。说不定真能找到什么线索呢,也总比一直在这里当个监视狂要强吧。


  

  “那我们到时候就跟着他,说不定能找到那个‘宝地’,这样可以了吧”,玄烨的语气宠溺又无奈,就像是在陪着一个不懂事的小朋友玩闹。


  

  “你要相信我的直觉,我有预感,跟着他一定会有收获”,少女严肃又认真,看起来确实不像是一时兴起。


  

  “好”


  

  独孤博离开大赛会场之后,就隐约感觉身后有人在跟着他。可以他封号斗罗的实力,竟然探不出对方是何人。


  

  这一认知让他感到有一丝不安,但他也不是被吓大的,一身封号斗罗的修为也是实打实练出来的,当即便决定走一步看一步,兵来将挡水来土掩。


  

  “诶,这是我们之前来过的森林么?”玖安的路痴属性和她的吃货属性一样,鲜为人知。在她看来,森林都长一个样,名字不同,就不同吧……
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落日森林,没有星斗森林那么大,魂兽的年限也相对低一些,但也算得上是斗罗大陆有名的魂兽森林了”


  

  “我打赌,那个宝地一定在这里!”


  

  ……


  

  “两位跟着我已经很久了,还不打算出来么?”


  

  之前玄烨和玖安的气息确实隐藏地很好,连封号斗罗也难以察觉,但进入落日森林之后,不知是不是他们有意松懈,反正是叫独孤博切实察觉了这两位跟踪者。


  

  实力确实很强,可能也真的打不过,但……


  

  也不一定非要打架啊,对吧。

评论(1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